加速数码转型和进军海外 政府延长多项企业援助和贷款计划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一)与人力部长杨莉明(右二)参观树记珠宝(SK Jewellery)总部。(梁麒麟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一)与人力部长杨莉明(右二)参观树记珠宝(SK Jewellery)总部。(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政府将为本地企业在数码转型和海外发展方面提供更多援助,以协助企业在这段艰难时期继续加强核心业务和转型。

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10月12日)参观树记珠宝(SK Jewellery)总部后在网络视讯记者会上宣布,企业发展计划(Enterprise Development Grant)和生产力提升计划(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将从明年1月1日至9月30日继续提供最高80%的津贴,之后津贴额度会回到70%。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带领推出的企业发展计划,主要是协助企业转型并进军海外市场,而生产力提升计划则是提升中小企业的竞争力。这两项计划的津贴额度是在今年4月从70%提高到80%。

政府也进一步协助有意到海外发展的企业降低成本。从今年11月1日至明年9月底,市场进入协助计划(Market Readiness Assistance Grant)的津贴额度从最多70%上调到80%。

这项计划也扩大援助范围,有意参加网上国际贸易展寻找商机的企业,现在也可提出申请。

另外,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和企业融资计划的贸易贷款(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Trade Loan),将从明年4月起延长多六个月,继续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

在延长期间,政府为这两项贷款计划承担的贷款风险份额将从现有的90%下调到70%。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的贷款顶限,将从目前的500万元下调到300万元。企业融资计划的贸易贷款,贷款顶限则维持在1000万元。

此外,建筑公司也可申请属于同一个计划的项目贷款(Project Loan),为已标得的本地建筑项目获取贷款。之前,这个贷款只适用于海外项目。

陈振声说:“我们推出这些计划不只是为了协助企业应对周期性挑战,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企业和零售商能借助这些计划,推出新产品,进入新市场,以便在冠病疫情过后取得增长。”

为配合延长六个月的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为企业发展局贷款而推出的新元贷款计划也会随之延长,为符合资格的金融机构提供每年0.1%利率的贷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