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制造业继续主导经济复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电子和精密工程业的带动下,我国制造业在第三季扭转跌势,分析师均看好制造业继续主导经济复苏。


贸工部昨天发布的第三季初步预估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第三季的经济表现好转,萎缩幅度从13.3%缩窄至7%。各行业中,制造业是唯一取得增长的领域。建筑业和服务业皆萎缩,分别萎缩44.7%和8%。贸工部在文告中指出,全球对半导体和相关生产设备的需求强劲,进而推动电子和精密工程业的产值提升。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第三季环比增长3.9%,扭转上一季的萎缩9.1%。


星展银行经济师谢光威说:“为了应对工作流程受疫情影响,全球企业转向数码解决方案,进而推动全球电子周期。居家办公的趋势也带动电子器材的需求。整体而言,制造业表现将继续在接下来数个季度中超越其他领域。”此外,疫情期间,生物医疗产品的需求持续强劲,也提高了制造业的产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