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快企业数码转型步伐 我国数码经济规模2023年增逾四倍 增速冠亚太

冠病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同时加快企业的数码转型步伐。我国数码经济规模预计在2023年增加四倍以上,在亚太区主要市场中的增速最快。(档案照)
冠病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同时加快企业的数码转型步伐。我国数码经济规模预计在2023年增加四倍以上,在亚太区主要市场中的增速最快。(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对我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同时加快企业的数码转型步伐。我国数码经济规模预计在2023年增加四倍以上,在亚太区主要市场中的增速最快。

根据美国数据中心服务公司Equinix发表的年度市场研究报告《全球互连指数》(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 GXI),我国互联宽带网络数据传输能力预计从2019年的每秒181万亿位元(181 tbps),在2023年增至每秒940万亿位元,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51%,增速超越了悉尼(50%)、东京和上海(48%),以及香港(42%)等亚太区主要城市。

20201017_news_digital.jpg

报告指出,我国数码经济规模迅速增长主要是由数码转型所推动,尤其是企业扩展数码基础设施的需求提高,更多企业试图消除它们的数码鸿沟。

它说:“冠病疫情为企业下来三年的数码基础设施规划带来显著影响。由于企业对消除数码鸿沟需求急增,带动数码传输能力提高,促使电信、云端与资讯科技(IT)服务、内容与数码媒体及技术供应商等行业的互联宽带数码传输能力在2023年增加四倍以上。”

报告也说,许多数据中心的大部分需求,将用于支援正在致力进行数码转型的企业,为它们在疫情后的复苏工作做好准备。

总体而言,到了2023年,亚太地区的全球互联宽带预计将以4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

云端与IT服务引领了亚太区的增长,到2023年的数据传输能力达到每秒1374万亿位元,比该领域的第二大地区北美区高出29%。

银行、保险、证券和贸易、制造业,商业和专业服务等行业,将占亚太区全球互联宽带的25%以上。

Equinix市场推广部高级副总裁麦连(Claire Macland)说:“数码领域领袖必须马上制定并执行适当的数码转型计划,为疫情后的复苏作好准备。我们相信,稳固的基础设施有助企业连结合适的地点、合作伙伴和商机,为企业发展带来长远的业务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