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资组合中为中国股市留一席之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近年来阿里巴巴打造的“11.11购物狂欢节”的火爆,今年单是过去几周内就出现了“9.9购物节”和“10.10购物节”,这些都是来自中国和区域内电商业者的促销创意。由此看来,未来预计将会出现更多具有创意的特殊购物节。


我跟身边的朋友打听得知,亚马逊和淘宝是最受他们欢迎的网购平台。今年由于冠病疫情造成的混乱,网购成了世界多地的必需购物渠道。如果你相信一些公司会从电商兴起中长期受益,你所关注的这些公司可能多数都来自美国和中国。较多本地投资者可能加大力度投资美国上市股票和挂牌基金,但审视投资组合中的中国资产配置也是必要的。


上述情况将如何引导我的投资决策?无疑,我认为中国股市仍将是我核心股票配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信奉长线分散投资,我们在投资组合中采用GDP权重分配方法对不同资产分配不同权重。例如,目前中国股市在我们的核心股票投资组合中占5%的中立权重,而数字经济则占10%,因冠病疫情加速提升了其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