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at Just与一财团投资1.2亿美元 在我国建造亚洲首座最大植物蛋白工厂

Eat Just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相当于6000万颗蛋的植物蛋。(Eat Just提供)
Eat Just截至目前已经销售了相当于6000万颗蛋的植物蛋。(Eat Just提供)

字体大小:

美国的植物蛋白生产商Eat Just连同投资管理公司Proterra Investment Partners Asia带领的财团,计划投资多达1亿2000万美元(约1亿6290万新元),在我国建造亚洲首座,也是最大的植物蛋白生产设施。

根据文告,Proterra Asia带领的财团将投资多达1亿美元,Eat Just将投资2000万美元,建造和营运这座工厂。此投资项目获得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的支持。

北美德国已有大型生产设施

一旦建成,这座工厂将生产数千公吨植物蛋白。目前,公司在北美和德国已有大型的生产设施。

Eat Just共同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左斯(Josh Tetrick)说:“这次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我们在未来10年成为全球最大鸡蛋生产商之一。”

Eat Just生产的植物蛋JUST Egg在美国各大零售商店买得到,也在电子商务平台例如京东(JD.com)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销售。

截至目前,Eat Just已经销售了约等于6000万颗蛋的植物蛋,节省了22亿加仑的水、870万公斤二氧化碳排放以及1400万平方公尺的土地。

经发局执行副总裁陈志荣说:“投资于新型可持续农业食品科技越来越重要,例如另类蛋白,以满足全世界未来对食品和营养的需求。”

他认为,Eat Just与Proterra Asia的伙伴关系,为新加坡农业食品生态系统带来创新与生产能力,“这也将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迎合亚洲市场的需求,同时为新加坡创造令人振奋的机会。”

预计明年首季前动土盖厂

Eat Just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未透露设施将于何时开始运作,但预计于明年第一季结束前动土,建成后,也有望为本地带来许多工作机会,但目前无法提供确切预测。

双方组成的子公司Eat Just Asia,将为亚洲所有JUST Egg植物蛋的制造和分销伙伴提供服务。亚洲现有的分销合作伙伴包括韩国SPC集团的三立食品(SPC Samlip)、泰国的食品公司Betagro以及一家即将宣布的中国伙伴。

Eat Just和Proterra Asia也在商讨扩展合作关系,发展另一个前景备受看好的领域——细胞培植肉(cultured meat)。

Eat Just成立于2011年,前称Hampton Creek,它所生产的植物蛋以绿豆为原料。Proterra Asia则是一家另类投资管理公司,专注于自然资源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