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A:七成受访者认为 公司委审计师提供非鉴证服务前 应先获审计委员会批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审计公司为客户提供非鉴证服务(non-assurance services)受到关注,被视为会影响审计师的独立性。根据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的一项调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认为,公司在委任审计师提供非鉴证服务之前,应该先获得他们的批准。


协会指出,目前业界对评估审计师的独立性时,究竟应考虑哪些信息并没有明确规定。为提高这方面的清晰度,协会的道德委员会设立了一个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受推荐的方法,以便在提供非鉴证服务方面加强审计师的独立性。


非审计服务和非检讨服务,都属于非鉴证服务。该协会首次在网上进行调查,邀请约400名审计委员会成员参与,获得10%的回应率。协会在昨日举行的从业员大会上,发布上述调查结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