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股市宠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推高了全球对医疗防护配备的需求,也使本地股市罕见地出现了美国知名基金经理彼得·林奇(Peter Lynch)所说的“涨幅10倍的股只”(ten-bagger stock)。实际上,在凯利板上市的美德向邦医疗国际(Medtecs International),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远远超过10倍。


这只股去年底以每股3.7分收市,成交量只有87万股。冠病疫情在全球一波接一波地蔓延,使这只股成为股市的宠儿。在8月19日,它一度飙涨至1.98元,并以1.85元的价位收市,而当天的成交量高达7733万股。在短短的八个多月,这只股的涨幅达50倍。


上个星期一,美国制药商辉瑞宣布,它与德国公司共同研发的疫苗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这消息导致医疗防护配备股应声暴跌。上星期五,美德向邦医疗闭市报0.885元,全周下跌了23%。即使如此,这个价位还是比去年底的股价高出23倍。投资者若在去年底以3700元买进10万股美德向邦医疗的股票,目前他还是坐拥8万8500元的账面资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