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六新私宅项目推出 美世界周边成楼市热区

字体大小:

本地楼市交易活跃,美世界(Beauty World)一带的新私宅项目Linq@Beauty World,上周末一推出就几乎售罄,更创下楼市近期销售佳绩。

事实上,美世界周边近来成了楼市热区,除了周末大卖的Linq@Beauty World,不久前也有蔚庭·轩(Verdale)、福瑞轩(Forett At Bukit Timah)、Daintree Residence、View at Kismis等新项目。

如果再加上即将推出的翠宁苑(Ki Residences at Brookvale),美世界一带有至少六个新项目,总计2184个单位,相当于新私宅供应的三分之一。

到底美世界私宅项目是真的“美不胜收”,还是它出现供过于求的趋势呢?

对此,合登(Huttons)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美世界地区许久没有新项目推出,外加政府下来会重点发展该地区,将带动该区需求。

他说:“美世界并没有明显的供过于求情况,因为该区有好一段时间没有新项目推出了,有一些积压需求。而且市区重建局的发展总蓝图显示,该局下来要推动该区发展,包括设立综合交通枢纽和商住两用项目,预料这将提高美世界私宅需求。”

本报整理资料显示,过去一年多以来,美世界地区有至少六个新项目。如果把同样位于美世界第21区的Mayfair Modern和Mayfair Garden也算进去,美世界新私宅单位总数多达2572个单位,占了今年至今推出6080个单位的四成以上。

这些新项目当中,蔚庭·轩和福瑞轩是几个月前推出的,预计这个周末登场的有翠宁苑。

另外,市区重建局6月底推出位于美世界的商住两用地段供发展商招标,可兴建865个私宅单位,以及21万5000平方英尺的商业空间。

Linq@Beauty World销售率超过95%

Linq@Beauty World共有120个住宅单位,上周末正式发售,两天内卖出115个单位,销售率超过95%,是今年迄今销售率最高的新私宅项目。项目平均销售尺价约2150元至2200元,也创下美世界地区的新价格标杆。

Linq@Beauty World由BBR控股开发,为永久地契的商住两用项目。

该地段原为吴与吴大厦(Goh & Goh Building),BBR控股在2017年5月于以1亿零150万元通过集体出售买下,土地价格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258元。

BBR控股总经理盛晞玮表示,公司三年前买下地段时,美世界发展计划尚未出炉,如今这成了该项目卖点之一。

他说:“这个项目还设有地下通道,连接未来的美世界综合交通枢纽,大概是本地唯一一个连接地铁站的永久地契项目了。”

OTP对私宅销售影响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Linq@Beauty World可说是政府限制重新发出选购权书(Options to purchase,简称OTP)后的第二个私宅项目。此前,措施生效后首个项目Hyll on Holland只卖出四个单位,反观措施生效前的最后一个项目Penrose,一个周末售出卖出341个单位。

然而,博纳产业(Propnex)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表示,各别项目销售表现受不同因素影响。据他所知,Penrose所卖出单位都未涉及重发OTP,说明项目大卖跟OTP没关联。

他说:“楼市近期强劲走势主要是低利率环境及买家流动资金多等因素所带动,OTP影响微乎其微。”

“我也觉得私宅买家考虑的离不开私宅质量和价位,Linq@Beauty World作为罕见的连接地铁站永久地契项目,自然取得不错销售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