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业首三季吸引股权融资总额同比增四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刺激了数码支付和在线交易等领域对金融科技的需求,带动投资者增加本地金融科技业的投资,今年首三季吸引的股权融资(equity funding)总额比去年同期高出四成。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旗下金融科技研究机构FinTech Control Tower(简称FCT)的资料,位于本地的金融科技企业今年首三季吸引的投资额,比去年全年的10亿元,高出了27%,反映本地金融科技业的迅速发展。


FCT董事总经理兼全球主管宝琳雷(Pauline Wray)日前在首届数码银行研讨会(Digital Banking Symposium 2020)发布上述资料,并指出客户需求不断转变,科技日新月异发展以及促进金融普惠和动力,正推进全球数码经济,令全球数码银行的数量自2015年以来增加两倍左右,达到242家,吸引投资总额150亿美元(204亿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