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建议私宅与EC买家可遵循相同ABSD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金文泰1道的新私宅项目悦文荟,将于本周六登场,平均销售尺价从1475元起跳。(华业集团提供)
位于金文泰1道的新私宅项目悦文荟,将于本周六登场,平均销售尺价从1475元起跳。(华业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私宅市场有不少真心想买私宅的组屋提升者,却面对沉重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本地发展商建议政府采用执行共管公寓(EC)的相似做法,让这些买家可延迟至私宅竣工后的六个月内,才卖出现有组屋,从而无需支付ABSD。


华业集团(UOL)总裁粘为信表示,私宅买家与EC买家遵循相同ABSD政策,既可减少有诚意的组屋提升者的现金流问题,也解决他们私宅完工前就要卖掉组屋,必须寻找临时住宿的不便之处。他说:“通过ABSD政策调整,与EC买家的政策保持一致,政府将能帮助真诚的组屋提升者转到私宅,实现拥有私宅的梦想。”


目前,组屋提升者在购买新私宅时,必须在签署买卖协议后的14天内,支付12%的ABSD。如果他们在私宅竣工后的六个月内,卖出现有组屋,这笔ABSD将退还给他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