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投资的挂牌基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挂牌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简称ETF)是追踪股票、债券或商品指数的投资工具。它让投资者以较小的资本投资于一篮子的股票、债券或商品,从而通过多元化的配置分散风险。由于它是被动式地紧跟着指数调整资产的组合,因此它收取的管理费也较低。随着更多散户投资者投奔股海,本地股市最近迎来多个新的挂牌基金,而原有的挂牌基金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也扩大了许多。


其中,追踪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两个挂牌基金,资产管理总额在11月底突破20亿元。这两个挂牌基金分别是2002年4月美国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推出的海指基金(SPDR STI Index)以及2009年2月由日本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推出的日兴海指基金(Nikko AM Singapore STI Index)。


新加坡交易所的资料显示,这两个挂牌基金在去年6月的资产管理规模总额首次达到10亿元。若从2002年4月首个挂牌基金上市算起,它们总共花费了17年的时间,才达到10亿元的里程碑。相比之下,从去年6月到今年11月的17个月内,两个挂牌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就已翻倍。今年首11个月,这两个挂牌基金的净流入资金达9亿160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