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与淡马锡去年投资 排名列全球榜首和第五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对冠病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额整体下滑,本地的两个国有投资公司(State Owned Investor)——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控股,却相对保持活跃,去年部署资金分别占全球榜首和第五名。


全球主权财富基金数据平台(Global SWF)的2020年度报告显示,GIC去年参与了64个投资项目,总额为177亿美元(234亿新元),连续两年成为最活跃的国有投资公司。不过,相比2019年投资总额240亿美元,去年GIC的投资额减少26.3%。


排在其后的依次是加拿大养老基金(CPPIB,143亿美元)、穆巴达拉发展公司(Mubadala,115亿美元)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114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