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三董事相续辞职引关注 郭令明:董事会重组后推动集团增长和转型策略

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相信,他有足够经验评估如何组成一个成功的董事会。(丰隆集团提供)
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相信,他有足够经验评估如何组成一个成功的董事会。(丰隆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近期接二连三有董事辞职而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城市发展(CDL)执行主席郭令明相信,董事会经过重组将带来新的活力和洞察,推动集团的增长和转型策略,创造可持续的股东价值。

自去年10月以来,已有三名董事因集团投资中国房地产公司协信远创(Sincere Property Group)而辞职。他们是郭令柏、许添福和陈燕萍。

郭令明致函媒体说明看法

面对这些纷扰,郭令明昨天(1月6日)亲自写了一封信给媒体,说明他的看法。

郭令明指出,媒体的焦点都是集团投资了协信远创。他认为,这件事必须放在一个商业环境瞬息万变的背景之下审视,而且全球暴发冠病疫情,令情势更加严峻。

由于三名董事相续辞职,集团的公司治理和董事会成员的多元性也引起讨论。郭令明说:“我在丰隆集团旗下不同的董事会担任董事逾40年,自1995年以来担任城市发展的执行主席,我相信我有足够经验评估如何组成一个成功的董事会。”

他指出,受限于条例,独立董事的任期是有期限的。任期满九年,选择留任的董事将成为非独立董事,也必须经过两级投票。“但是除了这些及其他有关条例,我们同时须考虑到一名董事的角色和价值,如何能推动公司业务成功。如果失败了,那将毫无股东价值可言。”

郭令明认为,当公司管理层提出一项业务战略,董事会应该积极提出问题,若有担心或疑虑,也应该坦白提出。他说,有建设性的建议可以协助完善管理层提出的业务战略。“可是一旦经过集体决定,不论是一致或多数票通过,一名董事即使不同意,也应该支持这项决定。”

郭令明感谢三名离职董事为集团做出的贡献。他说:“过去三个月,城市发展评估了它的董事会、董事委员会以及董事成员的资历。几名董事离职,正好也是城市发展更新董事会的机会。”

新的独立非执行董事拥有不同领域的专业和技能,郭令明相信,他们能带来各自的视野和观点,并与现有的董事一同推动集团转型成功。

城市发展董事会有10名成员,除了郭令明和他儿子、集团首席执行长郭益智,其他八人是独立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