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本地金融业者加强数据管理等 金管局完成Veritas第一阶段工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已完成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尽责框架Veritas的第一阶段工作,协助本地金融业者加强数据管理及使用的内部监管机制,特别是采用人工智能等方案时,能确保这些方案符合公平准则。


该局周三(1月6日)发布文告说,该阶段工作的完成,意味着金融业者能发展出更公平合理的信用风险评估和客户营销手法。这也有助于金融业者解决须尽责使用(responsible use)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Data Analytics,简称AIDA)时所面临挑战,并为业者提供验证AIDA解决方案的可行方法。


提高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信赖度
金管局首席金融科技官莫汉蒂(Sopnendu Mohanty)说“Veritas第一阶段让我们以更细化的方式去探讨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系统的公平性。它将大大提高AIDA的可信赖度。我们将继续推动Veritas发展,并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把新加坡打造成尽责的金融服务业人工智能领域枢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