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持续复苏信贷成本减少 银行股收益率有望回升至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济持续从冠病疫情中复苏,银行的信贷成本将大幅减少,推动净利上扬,银行股的收益率有望回升到5%左右。


银行股一向受到本地散户投资者青睐,趁着股价一度下跌到三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散户更是大幅买入本地三只银行股。根据新加坡交易所证券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散户在2020年净买入三只银行股高达32亿4000万元,是之前一年的六倍。2021年开始交易以来,三只银行股平均涨了7.76%,股价已从去年最低的闭市价平均反弹了大约45%。


花旗研究的最新报告指出,今年三家银行的盈利将因为准备金减少而增长30%。研究预测,银行的整体信贷成本将从去年的75个基点,减少至30个基点左右,“去年第三季的业绩已经初步显示,资产品质可能不如最初预测的那么糟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