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G将进驻来福士城罗敏申腾出空间

BHG百货公司将进驻来福士城购物中心第一和第二层楼,取代由罗敏申百货商店腾出来的空间。图为罗敏申撤出前展开收盘大平卖活动的情景。(档案照片)
BHG百货公司将进驻来福士城购物中心第一和第二层楼,取代由罗敏申百货商店腾出来的空间。图为罗敏申撤出前展开收盘大平卖活动的情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来福士城购物中心在短时间内找到替代租户,由BHG百货公司进驻罗敏申百货商店(Robinsons)腾出来的空间,凸显了该商场仍具吸引力,这对其所属的凯德综合商业信托(CICT)而言无疑是一项好消息。

推出新零售概念商店 本月底前开始营业

BHG百货和凯德集团旗下的来福士城购物中心昨天(1月15日)发表联合文告,表示双方将合作推出名为“ONE ASSEMBLY”的新零售概念商店,并在本月底前开始营业。这家商店位于商场的第一和第二层楼,将提供美容、时尚、居家生活和体验式等方面的购物选择,包括设立两间美容护理室。

有160年历史的罗敏申不敌疫情冲击,去年10月宣布清盘,相继关闭位于麒麟大厦和来福士城购物中心的两家店面。设在来福士城的罗敏申正式在上周末结束营业,它原先占据三层楼,其中两层将由BHG百货取代。至于第三层楼的空间,集团正同各品牌和新概念业者洽谈,稍后公布更多详情。罗敏申在麒麟大厦空置出来的空间,则由电器和家具零售商COURTS取代,预计明年首季开幕。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陈丽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CICT旗下的商场渐渐推动新零售体验,另两家商场福南和狮城大厦也都有提供类似体验式购物概念。陈丽睿说:“现阶段关于来福士城购物中心新体验的细节不多,但这家商场能在短时间内吸引到替代租户是好事。”

CICT周五闭市报2.28元,上扬两分或0.89%。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本月初公布的零售销售指数,去年11月的整体指数同比下跌1.9%,跌幅显著比10月的8.5%来得低。这显示零售业逐渐走出阴霾,该领域前景有望进一步改善。

华侨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分析师萧智齐说,罗敏申腾出的空间相当大,信托能那么迅速找到替代租户是一项好消息。

截至去年9月底,百货商店占来福士城购物中心每月总租金收入的8%。不过,BHG百货为信托带来的租金收入贡献应该为低单位数,因此对信托的整体表现起不了重大作用。

另一方面,CICT旗下另一个商场西城(Westgate)的租户也有所变动。去年3月结束营业的伊势丹新加坡(Singapore Isetan)所腾出来的空间,已由三个新的租户补上,分别为Eccellente by HAO mart、Timezone以及Harvey Norman。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较看好位于郊区的商场。她认为,在国际旅游未恢复的前提下,那些不仰赖旅客为收入来源的商场将更快复苏,例如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旗下的邻里购物商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