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直升机撒钱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来袭,美国联邦储备局去年3月15日紧急降息至零,并同时启动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措施。一个星期后,它宣布量化宽松政策不设上限,以安抚市场的紧绷情绪。除了货币政策的措施,美国财政部也分别在3月底与12月出台总值2.2万亿美元与9000亿美元的疫情纾困配套,直接将钱送到企业与民众手中。


上个星期,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公布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援助配套,并表示将在下个月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提出第二个更广泛的经济复苏计划。在1.9万亿美元的经济援助配套中,美国的家庭将获得总值1万亿美元的资助,包括每名美国人获得现金1400美元,以及额外的失业救济金从每周300美元提升至400美元,并延长至9月。


宽松的货币政策与庞大的财政援助配套,加剧了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以及债务。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财政赤字在2020财年比前年增加两倍多,达3.3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创下1945年以来的新高。此外,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15日,国债规模攀升至27万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2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