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商业信托脱售华联海湾房地产一半权益 可获逾2.62亿元净收益

华联海湾房地产18层楼高的华联海湾大厦、保留建筑华联圆楼和有盖冷气行人天桥OUE Link组成,可出租面积为39万9846平方英尺。(仲量联行提供)
华联海湾房地产18层楼高的华联海湾大厦、保留建筑华联圆楼和有盖冷气行人天桥OUE Link组成,可出租面积为39万9846平方英尺。(仲量联行提供)

字体大小:

华联商业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以6亿3380万元,脱售位于中央商业区的华联海湾房地产(OUE Bayfront Property)的一半权益,并可获得约2亿6260万元的净收益。

尽管早前有分析报告预料信托可能因此派发特别股息,但受访分析师认为信托已表明会把资金用在削减债务,因此派发特别股息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信托前晚发布文告,买卖双方同意整个项目的价格是12亿6750万元(每平方英尺3170元),比2014年的买价10亿零500万元(每平方英尺2498元)高出26.1%。

在扣除脱售费用与相关开销后,信托可获得的净收益约2亿6260万元。

买方是华联商业信托与安联东南亚房地产公司(Allianz Real Estate Asia Pacific)管理的特别用途公司(SPV)占股各半的有限责任合伙(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公司。

信托管理公司与华联商业房地产管理公司将受委分别管理资产与房地产。为脱售提供咨询的是仲量联行(JLL)。

华联商业信托行政总裁陈淑铃说:“这项脱售是管理公司积极组合优化策略的一部分,让华联商业信托能够实现资本升值的价值,以及提高信托单位持有人的回报。”

她指出,脱售的房地产属于优质甲级办公楼,信托通过保留50%股权,将能够在本地办公楼市场维持显著的业务。办公楼市场在艰难的营运环境中,仍然保持韧性。

此外,脱售也让信托有机会优化资本结构与提高财务灵活性。

华联海湾房地产是信托于2014年1月上市的初始资产之一。该房地产由18层楼高的华联海湾大厦(OUE Bayfront)、保留建筑华联圆楼(OUE Tower)和有盖冷气行人天桥OUE Link组成,可出租面积为39万9846平方英尺。

其中,华联海湾大厦和华联圆楼的地契是99年,从2007年11月12日算起;OUE Link地契是15年,从2010年3月26日算起。

投资咨询公司United First Partners董事邓文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项脱售将使得信托来自办公楼的贡献减少至总营收的57.8%,但信托仍会从办公楼市场未来的好转受益。

他认为,信托脱售部分办公楼权益是有理的,附近的新办公楼CapitaSpring尽管已竣工75%,也仅争取到38%的租用率。

对于早前有分析师认为信托脱售华联海湾房地产后可能派发特别股息,他不以为然。

“由于公司已表明有意削减债务,因此不太可能派发特别股息。削减债务后,若还有剩下资金,也没有多少可以派发了。”

该信托昨天起1.3%,收报0.39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