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交易谨慎 海指微跌9.43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股市在佳节来临前继续攀升,新加坡股市则继续谨慎交易。虽获得银行股上涨的支持,反映本地蓝筹股走势的海峡时报指数昨日仍小跌0.32%或9.43点,收报2925.84点。


原以为美国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配套的因素基本上已反映在美股股价中,但继纽约纳斯达克综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新高达到1万4000点以上之后,在亚洲周三交易时段,美国三大股指的期货皆显示美股将继续攀升。加上新出炉企业盈利的鼓舞,悉尼股市昨日上涨0.45%,东京股市也小涨0.19%,首尔股市则因投资者买入汽车和科技股而上涨0.52%。受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鼓舞,香港股市昨天劲扬1.91%,恒生指数在约三周来最高位闭市,上海和深圳股市皆涨超过1%。


华侨投资研究昨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股价估值所处的高位,正在让原本对疫苗进展、刺激配套展望和疫情减缓而感到雀跃的投资者停下脚步。通货膨胀预期的上升也引发债券交易是否会对处于历史高位的全球股市造成不安情绪。一旦股市回扯,将为想要进场的投资者带来进场时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