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政府为长期挑战做足准备 低利率下发行900亿元债券 发展策略有利国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将发行最多900亿元的债券,资助未来15年的主要及长期基础设施项目,受访分析师认同在当前低利率环境下发债为气候变化等长期挑战做足准备,是及时和有利国人的发展策略。他们同时也呼吁政府制定充分的保障机制来管理潜在的财政风险,如发债须获总统批准及设定年度借贷顶限等。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前天在国会发表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政府将在今年内制定“国家重大建设借贷法令”(Significant Infrastructure Government Loan Act,简称SINGA),发行国债资助包括新地铁线和应对海平面上升的基础建设等长期项目。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陈庆文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已进入平稳增长期,有必要找寻新的资金来源应对公共开支的增加。政府接下来要发展的长期项目对于新加坡的持续成功及生存是必要的,并非形象工程(vanity project)。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