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配合良好监管与可靠发起人 SPAC或能让更多公司在本地上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近期风行市场,新加坡交易所也想抢占先机。(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近期风行市场,新加坡交易所也想抢占先机。(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国大商学院金融系教授钱瑞安认为,SPAC风潮卷土重来是因为全球资金充裕,利率创新低,公开市场的投资机会愈来愈少。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ies,简称SPAC)近期风行市场,新加坡交易所也想抢占先机。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若有良好监管和可靠的发起人,SPAC或有望为本地低迷已久的市场,争取更多公司上市。


SPAC,也称为“空白支票公司”,目的是透过首次公开售股(IPO)募集资金后,收购有前景的未上市公司,让被并购的公司借壳上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