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不公平但合理”收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浩休闲(GL Limited)与企鹅国际(Penguin International)大股东分别以每股0.70元及0.65元提出收购献议,并有意将公司私有化与除牌。公司委任的独立财务顾问(简称IFA)在评估这两个收购价时,都得出同样的结论:收购价“不公平但合理”(not fair but reasonable),并建议投资者接受大股东的收购献议。


对一般小投资者而言,既然是不公平,怎么算是合理?既然是不公平的收购价,怎么还建议投资者接受?


金融界对公平及合理
有不同诠释
其实,金融圈内对“公平”与“合理”有不同的诠释。根据证券业理事会的指引,“公平”是指献议价等于或大于目标公司的价值,而“合理”则要考虑其他因素,包括收购方目前持有的股权与目标公司的股票流通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