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直播三诀窍 炒热买气推高销量

字体大小:

“电商百分百”邀请专家与你分享网上业务实战知识。本周,本地首个独立直播平台视玩购(Shopavision)创办人彭珊毓,将分享促销直播的诀窍,让商家迅速大卖商品。

○问:本地有哪几个商家可以进行直播的平台?它们各有什么特点?

●答:商家可以在面簿(Facebook)、虾皮(Shopee)和视玩购(Shopavision)进行直播。

以Facebook Live来说,不管是个人账号或商务专页,都能轻易地开播。

不过,平台不备有商务功能和程序,商家直播卖货得亲力亲为,包括记录订单和收款等等。

运用桌面模式登入后端进行直播,能选择同时把直播推送至多个面簿专页。面簿分析能让商家了解浏览量、点赞数、参与度,以及观看次数等数据。

Shopee LIVE目前只让获平台官方认可或成功申请开通的注册店铺使用。卖家可以自己开播,或以付费形式让虾皮官方安排网红进行直播带货。

观看者如要购买,可以点击显示的商品,引流到该店铺页面购物。卖家可从店铺后台上载直播预告,添加产品等,也能从中得到有关数据。

想要平台给力,卖家可以投放广告宣传费,让官方推荐直播预告或呈现广告来引流。直播只限于在此应用(app)平台播放。

至于视玩购则是本地首个独立内容直播电商平台,把内容直播科技和电商运营结合为一个管理系统,包括提供主播与摄影棚。

商家可从这管理后端准备直播活动、上载预告,以及提供运输价格等相关内容。商家运用自动程序直接开播销售,让观众能即时购买付款。

所有直播活动与网店销售等相关资料都被记录存档在后端,商家也能获得大数据智能分析。直播活动可在应用看到,并推送到商家已链接的面簿专页直播。

○问:直播要怎么吸引眼球和大量增加观众?一定要扮可爱、耍帅或搞怪吗?

●答:首先,直播的频率要高,才会让更多人看到,得到增长效果。

其次,商家应该利用直播方式与粉丝和顾客保持联系。最初不要因为观众少而泄气。应利用各个方式发出直播预告,以及鼓励大家分享。

另外,主播颜值高,很自然的会讨人喜欢,观众才会愿意花时间看商家的直播。

扮可爱、耍帅或搞怪都能让直播内容更有趣,但得留意观众的反应和回馈,才能了解他们喜欢什么类型的直播方式。

○问:可否分享三个直播诀窍,让商家可以迅速炒热气氛与售出大量商品?

●答:诀窍一是表现亲和力。直播能让商家品牌人性化,主播要表现出亲和力,好比和朋友聊天。

此外,主播也要以简单的言语和观众交流,分享有利于观众的内容,这样才能建立有粘性的消费顾客群。

例如,本地一家传统海产批发公司的老板,率先使用Facebook Live直播卖货,表现出不造作与真实的一面。

他每一集直播都亲自上阵,观众们认识了他,也认识了他的品牌,并建立对他的信任。

直播至今两年,他赢得一群忠实的客户,也不断地吸引新的顾客群。

诀窍二是炒热气氛,并勾起购买欲。直播的目的,就是要让观众在主播进行直播时下单购物。

主播必须及时把气氛炒热起来,勾起观众购买商品的欲望。

主播在分享好料时语气要显得非常兴奋,同时样子要表现得若消费者错过购买该商品将会很可惜。

例如,一个薯片品牌进行直播,让主播们一唱一和地推销产品,引导观众进行抢购,在一场直播内卖出超过1000包薯片。

诀窍三是进行宣传。搞一场直播,就如同搞一个促销活动或节目。在直播前必须有宣传策略,可不要一厢情愿地希望只要一上线,就有观众群准时守候。

商家必须以最有趣的主题和最诱人的卖点呈现出来,在直播前有足够时间让更多人关注即将要播放的节目。

本地一家老字号60多年来首次运用直播电商平台接近消费者,介绍产品、进行促销活动。原本线下的仓库大减价促销活动,现在以直播方式现场直播推广,而在直播前,商家和直播平台都推出预告和宣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