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智郁:评估投资组合适时止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FSMOne.com近期举办的《2021年投资良机何处寻》线上活动上,我们对投资者做了一系列调研,也有不少人问及接下来如何把握环球市场投资机遇。其中一个问题“应该在什么时候止盈?”引起我的思考。


多数投资者肯定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尤其刚经历过跌宕起伏的2020年。在一份调研中,50%的投资者表示未能在2020年3月的市场谷底时抄底。但好消息是,80%投资者表示,截至去年他们的投资组合回报率为正数。


投资者都希望能踩在市场最低点入场。成功抄底带来的满足感,就如同我们在超低折扣时买到心爱的鞋子或包包一样,同时也能满足我们的炫耀心理。读者们或许也曾听到身边有人得意地说“你知道吗?我在这只股票的最低点买进”。然而,抄底无疑非常艰难又耗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