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轮动下的股票投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数码化普及的趋势,推动科技股上涨。在2019年,反映美国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全年上涨35%。去年,冠病疫情改变了人们的起居、作业与休闲方式,进一步刺激科技股的股价,纳斯达克指数也再飙涨近44%。在短短两年内,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94%。


随着疫苗面世与接种,全球经济复苏露出一线曙光,而股市也出现板块轮动的现象。科技股最近受到卖压,纳斯达克指数从今年2月12日的最高点下跌了5.5%。与此同时,随着经济重启,在疫情受重创的板块则获得投资者追捧。


经过两年的凌厉涨势后,科技股的估值相对偏高,有不少已经处于泡沫的阶段,因此下调的空间也较大。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近急速上升,引发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及利率上升的忧虑,加剧科技股的卖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