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海业完成重组后 过去三年取得息税折摊前盈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可波罗海业(Marco Polo Marine)自从2018年初完成债务重组之后,致力管理成本及现金流,保持强劲的净现金情况,允许它渡过冠病大流行的深处并崛起比以前更强。

集团周三晚上发布业务报告指出,在向九个战略投资者筹得6000万元以及完成重组后,马可波罗海业在2018财年得以重新开始,并且在2019财年取得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虽然2020财年(截至去年9月底)受到冠病大流行的冲击,但息税折摊前亏损(EBITDA loss)得以比2018财年更少。若不包括合资公司的业绩,集团过去三年都取得息税折摊前盈利。

集团指出,船只出租与造船业务正在稳健复苏。冠病疫情打击了石油需求和石油与天然气活动,造成集团的船只出租和造船业务放缓。不过,船只使用率和租费已开始复苏,集团的业务已扩充至海底电缆安装与离岸风电项目市场,它出租的船只约20%部署于风电项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