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释放价值的金融游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CapitaLand)上周一宣布分拆计划,把投资管理平台和旅宿业务整合成为凯德投资管理(CapitaL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简称CLIM),而它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则将私有化,由淡马锡控股 (Temasek Holdings)全资持有。在重组后,CLIM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其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150亿元,成为亚洲最大以及全球第三大的房地产管理上市公司。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表示,“我们的商业模式很简单,都是以价值为主——寻找价值,增加价值,以及释放价值。”他说,房地产发展商的市账率(股价与账面资产的比率,P/B)是0.6倍至0.8倍,而投资管理公司则高达2.6倍。因此,投资管理公司分拆上市,能获得更高的估值。

企业释放价值的方式,不外是通过合并、分拆、首次公开发股或私有化进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