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确保经济稳健复苏之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大流行暴发至今已超过一年。虽然我们对前方展望更为乐观,但是与病毒的抗争仍未结束。我们必须持续努力,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确定打败病毒指日可待。


按照一般的经济周期,在进入复苏与增长阶段时,伴随而来的,经常是对商品和服务消费的递增需求,并加剧通货膨胀压力,尤其是在劳动力市场紧缩情况下,更是如此。


全球经济确实开始展露复苏的曙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调高至5.5%。在本地,因第一季度高出预期的亮眼经济表现,大华银行集团环球经济与市场研究部也预计新加坡今年取得5.5%的增长。经济情况的改善会推动人力市场的紧缩。就业人数的提高有望减低失业率,我们预计到了第四季度,失业率可从去年同期的3%降至2.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