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到美以双层股权结构上市 创办人陈炳耀掌控权将更牢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南亚最大私召车及送餐平台公司Grab控股到美国将以双层股权结构(dual-class share structure)上市,联合创办人兼总裁陈炳耀(39岁)对公司的掌控将更牢固。他虽将仅持股2.2%,却能行使60.4%投票权。

Grab的上市计划将使陈炳耀进一步牢牢掌控这家他联合创办经营不到10年的公司。彭博社报道指出,陈炳耀原本持股2.6%,上市后他的持股将为2.2%,相差并不大,但他持有的股票每股代表许多票,有别于普通股的一股一票。这个双层股权结构与面簿(Facebook)等硅谷科技公司的类似。

反观Grab的其他现有股东,在上市后对公司的掌控权将被摊薄。Grab目前的最大股东——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在合并后将持有18.6%股权,但投票权仅占7.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