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新电信脱售泰国联号 可让财务更具灵活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信评机构惠誉(Fitch)昨日发布报告指出,虽然泰国联号Intouch控股和亿旺资讯服务公司(AIS)对新电信具有长期战略价值,泰国能源巨头海湾能源开发公司(Gulf Energy)的收购献议,将为新电信提供财务灵活性,为其5G电信投资重点提供资金,缓解自由现金流压力。

惠誉指出,Intouch和AIS的贡献占新电信集团所获股息总额的20%,占调整后集团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EBITDA)的5%至6%(包括联号公司股息)。鉴于AIS在泰国的稳固地位而且当地的竞争已稳定下来,这些投资为新电信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来源。新电信在其他主要市场则面对激烈竞争,加上冠病疫情限制和澳大利亚固网业务的结构性挑战,集团未来12至18个月复苏前景缓慢。

新电信的其他集资选择包括出售它在澳洲的电信基地台、在新加坡邮政(SingPost)和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的少数股权等。惠誉在报告中说:“然而,由于时间和交易价值的不确定性,我们在评级中没有考虑这些因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