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新药业同股不同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地与上海两地上市的天津中新药业(Tianjin Zhongxin Pharmaceutical)最近因大股东控制股权转手,收购方必须向天津中新药业其他股东提出全面收购献议(中国及香港称为“要约”)。收购方以每股17.43元人民币(约2.68美元)献议收购上海上市的A股,但以每股0.894美元收购新加坡上市的S股。

S股的收购价比A股低了67%,同股不同价令持有S股的本地股民愤愤不平。

天津中新药业原本是天津市政府的国有企业。1997年,它在本地股市上市,成为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中资国有企业,也是所谓的S股。2001年,它在上海A股市场上市。天津市政府通过旗下全资持有的天津市医药集团(简称天药集团或TPH),控制天津中新药业42.8%股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