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摩根大通淡马锡合创新平台 改革银行间跨境付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展银行(DBS)、摩根大通(JP Morgan)和淡马锡(Temasek)将联合创建一个开放式平台,改革和加速银行间的跨境付款情况以迎向新数码时代,并鼓励全球银行广泛参与。

它们将成立一家新的科技公司Partior(在拉丁语是指“分发和分享”),并采用区块链科技来建设这个平台,把狭义货币供应量(M1,流通中的现金加活期存款)数码化以减少跨境支付、贸易交易和外汇结算现有的摩擦和延迟。

银行业需要更有效
数码清算和结算解决方案三方昨天发联合文告指出,传统的跨境付款的一些缺点包括银行对支付细节的多重验证,这将转化为昂贵和繁重的交易后异常处理和对账活动。Partior公司意识到,整个银行业需要更有效的数码清算和结算解决方案。它希望通过采用区块链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挑战,让参与银行和客户能在一个共同和开放的平台上,实时的进行下一代可编程价值的转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