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益花落谁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私募基金诺得力士资本合伙人(Novo Tellus Capital Partners)最近在本地股市东征西讨,入股多家科技公司,近乎所向披靡。两个多月前,向阳科技(Sunningdale Tech)主席许文辉以低价将公司私有化,其合作伙伴就是诺得力士。此外,它的联合创办人陆伟山是永科控股(AEM)主席,而永科控股最近也收购了CEI公司。

3月15日,诺得力士献议,以每股0.365元部分收购(partial offer)科技公司奇益(Procurri)。与全面收购(general offer)不同,诺得力士计划通过部分收购,将它在奇益的股权提高至51%。部分收购让收购方以较低的成本,获得绝对控制权。

收购价比收购献议宣布前夕的最后闭市价高了32.7%,也超过了12个月以来的最高价格。此外,它也比每股净资产高出一倍。然而,多个持有显著股权的股东已分别表明他们不会支持收购献议,因此诺得力士这次的收购计划很可能搁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