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海入选MSCI世界与新加坡指数 雷蛇纳入MSCI全球小型市值指数

字体大小:

这是首次有非在我国上市的本地公司被纳入MSCI新加坡指数。受访分析师认为,随着东海集团在指数的权重逐步增加,它的股价会受提振,MSCI新加坡指数也会获得更多关注。

两家新加坡公司被纳入国际指数公司MSCI编制的指数,在美国上市的本地公司冬海集团(Sea Group)入选MSCI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和MSCI新加坡指数(MSCI Singapore Index)。

在香港上市的电竞游戏设备公司雷蛇(Razer)则被纳入MSCI全球小型市值指数,这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和新加坡。

这两项变动从5月27日闭市后生效。

MSCI本地周三凌晨公布半年检讨结果,冬海集团是代替新达信托(Suntec REIT)入选MSCI新加坡指数。

新达信托昨天跌0.67%至1.49元。冬海集团周三晚开盘后走低,截至10时半跌5.4%至216.52美元。雷蛇则起2.3%至2.72港元。

这是首次有非在我国上市的本地公司被纳入MSCI新加坡指数。

受访分析师认为,随着东海集团在指数的权重逐步增加,它的股价会受提振,MSCI新加坡指数也会获得更多关注。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米特尔(Sachin Mittal)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冬海集团被纳入MSCI的指数在预料之内,因此预计股价不会因为这个消息有大变动。

他说,东海集团在指数的权重会每季度逐渐增加,直到2022年2月,这些变动可能会推动股价表现。

米特尔看好冬海集团,预计股价有40%的上涨空间,因为与电商同行业者相比,冬海拥有更高的增长率,是亚细安市场的领头羊。

此外,集团在亚细安金融科技领域也逐渐具备领先的潜质,在印度尼西亚市场已领先。

银河—联昌分析师王康权说,冬海集团为指数带来新经济和数码化的曝险,预料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兴趣,同时冬海集团本身也会吸引投资者。除了被动基金流入,以MSCI指数为基准的主动管理基金也会考虑投资。

他给冬海集团315美元的目标价。

按照MSCI之前的说法,海外挂牌股票最初被包括在MSCI新加坡指数内的为自由流通调整后市值的5%,8月和11月分别增加到25%和50%,到明年2月增至100%。

分析:冬海纳入指数
金融领域冲击料最大

大华继显分析师罗森容认为,冬海集团纳入指数,金融领域估计受到最大冲击,星展集团(DBS)在MSCI新加坡指数的权重到明年2月可能下跌4.7个基点,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则各跌3.6个基点和2.8个基点。

追踪上述指数的被动基金需买入冬海集团,否则基金表现将落后于基准,目前大多数主动管理的亚洲和全球新兴市场基金还未持有冬海集团。

MSCI新加坡指数和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STI)过去五年的表现相一致。罗森容指出,接下来两个指数的走势会出现分歧,MSCI新加坡指数的波动会更大,尤其在中长期内,MSCI新加坡指数的表现会超越海指,因为它拥有东南亚电商和游戏领域的曝险。

分析员:MSCI新加坡指数
未来料增添多一科技股

FSMOne.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股票分析员柯乐伊说,随着科技股受追捧,预料MSCI新加坡指数未来可增添多一个科技股。

在2月评估时,MSCI指出雷蛇和美国挂牌的太阳能公司Maxeon Solar Technologies可能被纳入,Grab完成合并上市后也是一个可能性。

MSCI新加坡指数目前有19只成份股,皆为海指成份股,权重最高的是三只本地银行股。最大成份股星展集团占19.9%,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则各占14.9%和11.4%。

MSCI全球小市值指数由23个发达市场的4252只成份股组成,约涵盖每个国家14%的自由流通调整后的市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