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国监管机构再警告 应声下挫逾10% 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关口

字体大小:

加密货币暴跌暴涨及炒作风险反弹引起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关注,警戒当地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等不得开展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呼吁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财产和权益损失;导致市值前三大的加密货币纷纷跳水。

加密货币暴跌暴涨及炒作风险反弹引起中国金融监管机构的关注,当局再度发出警告,这使市值前三大的加密货币纷纷跳水,龙头老大比特币应声下挫逾10%,昨日首次跌破4万美元关口,一度下探至3万美元,失守200日移动平均线。

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股价也遭殃,开盘下挫逾9%至216美元,跌破直接上市参考价250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于5月18日晚间在官方微信账号发布来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以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联合公告,警戒当地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等不得开展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更呼吁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防财产和权益损失。

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院院长白士泮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中国当局早在2013年已发出类似警告,近日再度重申立场是要“警戒投资者加密货币无真实价值支撑,价格极易被操纵。”

白士泮:中国为即将推出中央银行数码货币铺路

在他看来,中国现在是要为即将推出的中央银行数码货币(CBDC)铺路。

盛宝金融(Saxo Markets)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雷诺兹(Adam Reynolds)对中国此举也不感到意外,因为在当地买入加密货币并转移出境会对中国资本管制构成挑战,“对于实施强力资本管制权的政府来说,唯一可以接纳的就是自主发行的中央银行数码货币。”

中国近年来积极推进中央银行数码货币,中国人民银行致力成为首个发行加密货币的主要央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降低对美元主导的全球银行系统的依赖。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奥兹卡斯卡娅(Ipek Ozkardeskaya)说,比特币不仅首次跌破4万美元这个自2月份以来关键心理支撑水平,回吐过去三个月来的涨幅,从技术分析来看,比特币目前也跌破200日平均移动线,将面临进一步抛售压力。他指出,比特币接下来支撑水平会落在3万7000美元至3万美元区间,不过短期内也很有可能会下跌至更低水平。

美国电动车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近日突然转变心意引发加密货币市场巨大震动,让分析师摸不着头脑,更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马斯克在2月初宣布特斯拉投资15亿元购买比特币,推动比特币一举冲破6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但他上周三突然宣布,为了环保,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币为交易方式,导致比特币当天大挫近1万美元。

证券行City Index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辛科塔(Fiona Cincotta)直言:“这已不是第一次马斯克对加密货币交易带来麻烦,我很难想象这会是最后一次。”根据数据平台CoinMarketCap,比特币截至昨晚9时30分报3万4055美元。市值第二的以太币(Ether)报2489美元,这两个加密货币在过去24小时各跌19%和2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