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市场火热提振发展商信心 宏茂桥与登加地段多方激烈竞标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宏茂桥1道私宅地段吸引15方人马竞标,显示发展商对私宅市场的展望乐观。竞标者数量超出预期,而且最高价也显示发展商因为未售单位减少而更积极争夺地段。

本地私宅市场火热提振发展商信心,宏茂桥1道的私宅地段吸引15方人马争夺;登加绿苑径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的竞标活动也很激烈,最高价仅比第二高价多出0.03%。

这两幅地点的招标活动昨天中午截止,宏茂桥1道私宅地段的最高竞标价是3亿8138万元,容积率每平方英尺为1118元,由华业集团、联合工业UIC和庆隆(Kheng Leong)的合资公司United Venture Development开出。

华业集团首席投资与资产官吴慧萍说,公司计划在该地段建造一座楼高24层或25层的项目,提供超过370个单位。

“这是宏茂桥七年来的第一个GLS地段,我们认为市场对这个项目会有良好需求。”

这是政府售地计划(GLS)今年下半年的正选名单地段,属于99年地契。

该地段面积为13万6480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面积34万1205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5。地段靠近碧山—宏茂桥公园,以及兴建中的美华地铁站,一公里范围内有爱同学校和圣尼各拉女校等学校。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宏茂桥1道附近的新私宅项目有限,只有1.9公里以外的顺福轩(JadeScape),而该项目已卖出96%的单位。

该地段吸引15方人马竞标,比政府上一幅招标的诺森伯兰路(Northumberland Road)私宅地段更多。

仲量联行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高级董事王德辉认为,这显示发展商对私宅市场的展望乐观。

登加绿苑径EC地段
吸引七方人马竞标

“竞标者数量超出预期,而且最高价也显示发展商因为未售单位减少而更积极争夺地段。”

博纳产业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预测,在该地段兴建的项目售价介于每平方英尺1900元至2000元。

位于登加绿苑径(Tengah Garden Walk)的EC地段,则吸引七方人马参加竞标。

最高竞标价来自城市发展(CDL)和MCL地产的合资公司Taurus Properties SG,出价4亿零32万元,相等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03元。这刷新了2018年榜鹅苏芒径(Sumang Walk)的583元最高竞标价纪录。

出价第二高的中建地产(CSC Land Group)竞标价为4亿零20万元,仅以0.03%之差失去夺标机会。

这幅地段面积达23万7021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面积为66万3691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8,可建造615个住宅单位。

城市发展集团首席执行长郭益智说:“政府为登加区制定的规划总蓝图让人充满期待,该区将发展成可持续的智慧镇。目前市场对EC的需求依然很高,对这个项目有利。”

MCL总裁陈维贤说,能步行到三个未来地铁站的EC项目非常罕见,新项目的居民将能享有便利的交通和优质居住生活。

莱坊研究部主管郑卫铭预测,这个项目的售价可能从每平方英尺1200元起跳。

他指出,从这次的竞标情况来看,加上未售单位减少以及去年售出的私宅地段不多,发展商可能考虑勾出GLS今年上半年的五幅备选名单地段。这些地段共可建造大约3095个单位,另外还有可建造2345个单位的白色地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