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我国为国际财富中心 汇丰积极拓展亚洲市场

字体大小:

汇丰银行(HSBC)积极拓展日益富裕的亚洲市场,视新加坡为国际财富中心,本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过去三年的年化增长率达双位数,未来五年有望翻倍增长,尤其离岸资产规模估计在2023年之前增长至1.48万亿美元(1.96万亿新元)。

汇丰银行新加坡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服务部主管阿努拉格(Anurag Mathur)指出,新加坡不仅吸引东南亚投资者,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海外客户近年也迅速增加,大部分都是透过汇丰各地的关系经理转介过来。

本地离岸财富取得强劲增长,零售银行对国际财富管理需求日益上升,来自中国、香港和印度等12个市场的资金流入今年首季同比增长30%。

阿努拉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强调国际连通对客户而言十分重要,汇丰在全球设有超过50个据点,这方便客户进行跨境汇款或到海外置产。

去年2月,汇丰把零售和私人银行业务合并为一,推出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管理资产近一半来自亚洲。今年首季,亚洲对这项业务带来调整后税前盈利达12亿美元,占全球三分之二。

汇丰东南亚私人银行主管昆斯(Philip Kunz)说,两项业务合并能有效整合资源,让零售银行的较先进数码能力在短时间内扩展至私人银行客户。

汇丰银行新加坡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服务部主管阿努拉格(左)和汇丰东南亚私人银行主管昆斯携手开拓本地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汇丰提供)

与此同时,汇丰日前不仅在新加坡设立新的机构家族理财办公室,为亚洲超富裕客户提供直接与投资银行联系的机会,同时也为独立资产管理人设立专门服务平台,以满足家办和代表客户管理财富的独立顾问的需求。

汇丰今年2月宣布未来五年计划投资逾35亿美元以加速亚洲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的增长,提高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分销能力,增强整个亚洲数码财富能力和平台,并开发新产品以为整个客户群带来独特财富体验,尤其针对高净值和超高净值客户。此外,汇丰将增聘逾5000名与客户对接的关系经理、投资顾问和专家等。

尽管现在能透过手机应用软件来获取最新资讯和做出投资决定,但阿努拉格表示财富管理服务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截至3月底,亚太地区约八成的零售财富销售是通过数码渠道,显示客户和投资者期望线上接触金融和财富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