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树北亚商业信托4.67亿元 收购东京一永久地契办公楼

惠普公司日本总部的剩余租约超过八年,预计能为丰树北亚商业信托带来稳定收入。(丰树北亚商业信托提供)
惠普公司日本总部的剩余租约超过八年,预计能为丰树北亚商业信托带来稳定收入。(丰树北亚商业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管理公司昨天发布的文告说,已同与信托无关的第三方公司签署协议,以388亿日元收购“惠普公司日本总部”大楼98.47%的股权。剩余的1.53%股权由丰树投资的子公司丰树投资日本股份有限公司持有。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以4亿6730万元收购东京一座永久地契办公楼。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管理公司昨天发布的文告说,已同与信托无关的第三方公司签署协议,以388亿日元收购“惠普公司日本总部”(Hewlett-Packard Japan Headquarters)大楼98.47%的股权。剩余的1.53%股权由丰树投资的子公司丰树投资日本股份有限公司(Mapletree Investments Japan Kabushiki Kaisha)持有。

这座大楼的唯一租户是惠普公司,租约在8.8年后到期。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周佩佩指出,大楼有利于增加信托的每单位派息。

她说:“这个房地产项目的长期租户是在大楼设立日本总部的惠普公司,预计能为信托带来稳定收入,提高房地产组合的品质和抗跌能力。”

若加上这座大楼,丰树北亚商业信托旗下的房地产组合总值上升6%至84亿元。

若从管理资产总额(Assets Under Management,简称AUM)来看,在日本的房地产贡献也将从16.6%上升到21.3%;若以净房地产收入计算,则是从22.4%提高到26.7%。

管理公司计划通过贷款和发行永久证券(perpetual securities)筹集收购这座办公楼的资金。到时,综合杠杆比率(aggregate leverage ratio)预计会从41.5%上升到41.9%。

收购计划预计会在6月30日完成。

丰树北亚商业信托周五上升0.98%,收报1.03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