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人民币汇率一个月内劲涨4% 分析师:不排除今年突破5.0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辉立Nova策略师林俊杰说,中国持续采取封控措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中国人民银行料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扶持经济。此外,美国联储局与新加坡金管局都预期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走向的反差,对新元兑人民币汇率的走高起着很大的作用。

冠病疫情、经济展望,以及新元与人民币政策走向背道而驰,促使新元兑人民币汇率一个月劲涨4%至1新元兑4.87人民币,受访分析师不排除新元兑人民币今年内突破5.0水平。

辉立Nova策略师林俊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预期,中国持续采取封控措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中国人民银行料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扶持经济。另一方面,在全球通货膨胀率高涨的环境下,美国联邦储备局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都预期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走向的反差,对新元兑人民币汇率的走高起着很大的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