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研协助取得技术认证 汽车喷漆公司迈向航天领域

杨正雄:公司参与新航工程两个项目,即飞机商务舱摆放水杯的盘子,以及经济舱的椅子扶手。(熊俊华摄)
杨正雄:公司参与新航工程两个项目,即飞机商务舱摆放水杯的盘子,以及经济舱的椅子扶手。(熊俊华摄)

字体大小:

SME中小企业专版

Maxservo Technology公司执行董事杨正雄说,来自宇航业的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25%。他期望这个占比在未来会越来越大。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汽车喷漆公司想进军宇航业,却因为没有获得认证而被宇航公司拒于门外,直到后来取得认证后,才得到宇航业接见,并开启了在宇航界的新业务。

Maxservo Technology公司执行董事杨正雄受访时,回忆过去求见一些宇航公司却大吃闭门羹的不愉快经验,仍满腹委屈。

他说:“有些大公司连接见都不愿意,让我们很生气。”

他从事汽车表面涂装的生意至今已有16年。2006年,他阅读了报章刊登的关于政府将发展实里达航空园的消息后,才萌生进军宇航业,为机舱部件进行涂装的念头。

他在2012年成立Maxservo,之后在新科研属下的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的协助下取得认证。

林四雄指出,制造技术研究院其中一个扶持中小企业加入宇航业的项目,是跟新航工程和多个本地中小企业的合作,让这些中小企业能在本地制造出符合严格宇航标准的机舱部件。

该院在了解新航工程的需要后,也同时找出中小企业若作为宇航供应商,可能存在的不足之处。之后,该院将研究零件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以优化飞机构件的品质、生产力和可靠性。

接着,该院则会通过一步一步的引导把技术转移给参与的中小企业。它也会让中小企业熟悉宇航业的流程,帮助它们建立品管和管理系统,包括帮助它们取得达到严格文件存档要求的知识。

以机舱部件制造来说,该院至今已协助六家公司获得认证,并成为新航工程的合格供应商,当中四家公司参与新航工程的项目还超过一个。

Maxservo正是参与其中两个项目的中小企业。第一个项目是涉及商务舱内摆放水杯的盘子,第二个项目则是经济舱的椅子扶手。

杨正雄吐气扬眉

证明小公司也能办到

成为新航工程合格供应商后,他也另外接到其他宇航公司的工作,目前也在泰国洽谈一宗生意。

获得认证让杨正雄感觉吐气扬眉,“证明我们小公司也能够做得到,而并非只有大公司才做得到。”

当初决定进军宇航业,也是因为利润高的关系。目前,来自宇航业的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25%,而他期望这个占比在未来会越来越大。他也计划取得宇航业的其他国际认证。

最重要的是,他不会再被人拒于门外。他信心满满地说:“没有人会再把我们拒于门外了。我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