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率不变

字体大小:

(法兰克福综合电)欧洲中央银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同时继续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扶助经济及提高通胀率。

一如市场预期,在周四的会议上,欧洲央行维持存款工具利率在负0.40%不变。

路透社调查60位分析师都预测到这一结果。在通胀前景进一步恶化后,欧洲央行上个月将负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

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0%不变,而银行从欧洲央行的隔夜借款利率仍保持在0.25%。

欧元兑美元汇率昨晚扬升0.3%至1欧元兑1.1335美元,兑日元涨至1欧元兑124.25日元。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过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继续预计利率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甚至在我们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

他说,欧洲经济将继续复苏,但全球不确定性将持续。如果欧元区的展望恶化,欧洲央行继续准备加大刺激经济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