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机构新规定: 美银行家一半奖金或四年后才能领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针对近10年前发生的金融危机,美国监管机构拟定了一些新规定,数以万计华尔街银行家的薪酬支付方式将面临更严格限制。

新规定要求一些大型金融公司延迟支付至少一半的高管奖金,推迟时间最高达四年,比行业一般做法长了一年。如果高管有任何过失而令公司蒙受损害,公司可以把奖金追回,回溯期最短为七年。

美国国家信用社管理局(NCUA)周四在美国发布的薪酬监管措施建议,是为了抑制美国一些大型金融公司进行过度冒险行为,受影响的包括高管、交易撮合人和交易员,这些人的薪酬相当大部分来自奖金。

最新的薪酬规定建议,是由六个监管部门历时五年时间联合制定完成的。最新提议是自2008年以来最为严厉的一次,很多华尔街人士担心,这有可能会加剧人才从银行业流向其他领域,例如那些对员工薪酬支付方式限制很少的对冲基金公司和科技公司。

人力资源顾问公司Farient Advisors的董事经理特朗考斯特(John Trentacoste)表示,自上一次经济衰退以来,银行已经为更严格的条例做好准备了,“过去五年,许多薪金配套显示银行不再只是关注一年的收益。”

多数银行高管:新规长期影响可以控制

但这项拟议新规将首次要求银行采取一些措施,并扩大适用新规的员工范围。不过,多数银行高管认为,银行业将适应新规定,而且新规的长期影响将是可控的。

受影响的公司包括存款吸收行、券商、信用社、投资顾问以及抵押贷款金融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在实践中,由于资产计算方式(只计算公司自己的资产,而不计算客户资产),许多基金管理公司可能不会受到最严格的规定限制。

这项规定对资产超过2500亿美元的银行要求最为严格,雇主需将高管60%的奖金保留四年。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这些公司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富国银行(Wells Fargo)、花旗集团(Citigroup)、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和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资产规模在500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之间公司的高管,则得推迟至少三年拿到半数奖金。

除了各公司的高管外,规定还将目标瞄准了“严重冒险者”,即奖金占其总薪酬至少三分之一的员工。这些人包括大型银行收入最高的5%员工。另一类人是“有权”调用银行0.5%普通股权一级资本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