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食品拒绝亿滋国际310亿元收购要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吉百利巧克力的生产商亿滋国际,预料将开出新的收购价。(路透社)
吉百利巧克力的生产商亿滋国际,预料将开出新的收购价。(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巧克力巨头好时食品(Hershey)拒绝了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提出的230亿美元(约310亿新元)初步收购要约。


亿滋国际是奥利奥饼干(Oreo)和吉百利巧克力(Cadbury)的制造商,与好时食品都在全球五大糖果商之列,它们合并将会把好时强大的美国业务与亿滋的全球触角结合起来。


收购献议遭拒,凸显了亿滋想取悦好时控股股东好时信托(Hershey Trust)面临着挑战。好时信托是规模达12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由好时创始人在一个世纪前成立,任何形式的交易都需经过好时信托的批准,它持有好时食品8.4%的普通股,并拥有81%的投票权,该信托过去曾反对出售好时食品,但亿滋国际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将它纳入旗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