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拟首次公开售股 估值料高达250亿美元

Snap可让用户智能手机发送的短信自行消失而广为人知。若该公司按计划进行IPO,这将是美国证券交易所自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彭博社)
Snap可让用户智能手机发送的短信自行消失而广为人知。若该公司按计划进行IPO,这将是美国证券交易所自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彭博社)

字体大小:

Snap最新250亿美元或更高的估值,比最近一次估值来得高。该公司今年5月进行最新一轮融资时,价值被估为178亿美元。

(纽约讯)从Snapchat更名为Snap的聊天手机应用,正着手进行首次公开售股(IPO),估值可能达250亿美元或更高。

《华尔街日报》引述几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该公司正在准备IPO文书工作,可能最早于明年3月底IPO。

Snap可让用户智能手机发送的短信自行消失而广为人知。若该公司按计划进行IPO,这将是美国证券交易所自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250亿美元或更高的估值,明显比Snap最近一次估值来得高。该公司今年5月进行最新一轮融资时,价值被估为178亿美元。

Snap于今年稍早告诉投资者,预计2016年收入在2亿5000万美元至3亿5000万美元之间,2017年的收入可高达10亿美元。据两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收入已超过2016年预期区间的高端。它在2015年的收入仅为6000万美元,目前尚不清楚Snap是否实现了盈利。

Snap上市对遭遇上市荒的科技公司IPO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根据Dealogic,今年只有19家科技公司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筹资额仅33亿美元,整体IPO市场也较为冷淡,主要原因是科技公司IPO数量太少。

若获得250亿美元或更高估值,也将证实Snap首席执行长兼联合创始人施皮格尔(Evan Spiegel)在2013年拒绝面簿(Facebook)30亿美元现金收购提议是正确之举。

据一名知情人士称,Snap可能将部分IPO所得用于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的收购交易。Snap以能让虚拟短信“阅后即焚”而著名,特别受青少年的欢迎。该公司最近从Snapchat更名为Snap,因业务重心已由主要应用转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