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美国联调局不刑事指控希拉莉 亚洲股市周一反弹

亚洲股市交投清淡,显示投资者多在美国大选投票前离场观望。(法新社)
亚洲股市交投清淡,显示投资者多在美国大选投票前离场观望。(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迟来的消息打散了希拉莉竞选总统路上的乌云,并提振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2%,可能终结该指数连续九天的跌势,此为逾35年来持续最长的跌势。

(新加坡综合电)随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明维持原来立场,认为没有理由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提出刑事指控,亚洲股市在周一反弹。

这个迟来的消息打散了希拉莉竞选总统路上的乌云,并提振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涨1.2%,可能终结该指数连续九天的跌势,此为逾35年来持续最长的跌势。

不过,市场交投清淡,显示很多投资者已在大选投票前离场观望。

MSCI亚太地区(日本除外)指数一度涨0.9%。悉尼和东京股市闭市分别上涨1.29%和1.61%,首尔股市涨0.79%,台北股市涨达1.34%,香港股市涨0.70%。

除了美国选情的因素,东南亚股市也在油价回升的支持下攀高,泰国和越南股市皆涨逾1%。

路透社引述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的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Norihiro Fujito)说:“(FBI维持原来立场)无疑增加希拉莉胜选的概率。除非她再意外被爆出其他丑闻,否则她很可能会胜选。鉴于之前已连跌九日,市场将会出现空头回补。”

在完成检查新发现的与希拉莉私人服务器相关的邮件之后,FBI周日表示仍然认为没有理由指控希拉莉。该结论在距离投票仅剩两天的时候,消除了笼罩在希拉莉竞选之路上的一片乌云。

尽管希拉莉胜选前景升高,投资者不大可能做出大举押注,因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支持率上升可能并不完全归因于FBI的调查。

周二总统选举投票的初步结果,料将于周三亚洲时间早晨开始出炉。选举结果出炉前,市场基调明显谨慎,市场波动性指标VIX指数位于近六个月最高水准。投资者紧张不安,因迹象显示希拉莉和特朗普的支持率逼近。特朗普的外交、贸易和移民政策立场导致金融市场震荡。

多数东南亚股市周一在能源股的推动以及FBI有关消息刺激下攀高。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将履行9月间达成的减产承诺之后,油价已涨超过1%。

马尼拉券商Sun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麦卡那(Mikey Macainag)说:“一些亚洲股票其实已经在上涨,但我认为这可能只是几个星期前开始的这轮跌势中的一次歇息。目前来说,我看到的是交易量偏低。”

美元在亚洲走强

另一方面,美元昨日在亚洲走强,因美国联邦调查局维持原先对希拉莉电邮案件的立场。

美元兑日元昨日上涨1.4%,新加坡时间傍晚时报104.59日元;欧元兑美元跌0.79%至1.1053美元。反映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上涨达0.6%。

亚洲盘初另一个亮点为澳元,澳元兑日元一度跳涨逾1%,至79.98日元。澳元兑美元持稳于0.7679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