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打压金价走势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加息可能性提高,推动美元接近14年来新高,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

现货黄金上周下跌1.6%至每安士1207.89美元,比美国总统选举前跌超过130美元,过去一个月则下跌4.5%。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上周四发布美国总统选举后的首次演讲,她说随着经济继续加快增长势头,联储局距离加息不远了。另外,美国上周申请失业补助金人数也创下43年来新低,进一步提高联储局加息的可能性。

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已接近 1988年来的最高水平,兑一揽子货币的表现则是2003年以来最佳的。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市场预期美国可能会减税及加大基础设施的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

联储局加息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因为黄金是一种非收益型资产,利率走高说明黄金的保值能力削弱。同时,联储局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这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因为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提高。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的调查显示,专业人士的意见出现分歧,认为黄金会上涨和下跌者各占一半。

谈到金价下跌,经纪商Marex Spectron公司贵金属主管戈维特(David Govett)说:“这都是美元施压的原因。”他预计金价将进一步走低。因为美元迅速升值,债券收益率激增,金价可能跌得更多。

日本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首席执行官鲍勃(Bob Takai)指出,特朗普的政策将推动通货膨胀,这意味着利率很可能上扬,美元也将升值,黄金则成为最大的受害者。不过他认为,投资者仍然可以持有一部分黄金,来对冲地缘政治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