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集资30亿美元 Snap在美寻求首次公开售股

Snap预计今年3月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估值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路透社)
Snap预计今年3月在纽约交易所上市,估值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路透社)

字体大小:

Snap是自Twitter三年前上市以来,第一家求上市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

(纽约综合电)美国社交应用公司Snap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售股(IPO)文件,寻求集资30亿美元。这是自Twitter三年前上市以来,第一家上市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

作为广受欢迎的消息应用Snapchat开发者,该公司的上市交易成为近年来最受瞩目的IPO之一。

预计今年3月在纽约交易所上市的Snap,估值在2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之间。

此前,它曾在2014年拒绝了面簿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提出的30亿美元收购要约。

Snap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让潜在投资者首次有机会对该公司的财务状况细节有所了解。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进行IPO。

Snap在文件中透露,在截至去年12月的财季里,Snapchat平均日活跃用户超过1.58亿,相较同期增长了48%。

公司去年亏损远超营收

在2016年,该公司营收达4.04亿美元,较前年增长近7倍,同期亏损规模却也高达5.15亿美元,远超营收。在2015年,Snap营收仅有5770万美元,亏损规模未3.72亿美元。

Snap公司在文件中说:“我们过去已经出现了运营亏损,未来预计还将出现亏损,甚至可能永远无法实现或保持盈利。”

包括Twitter在内的其他科技公司,也曾在IPO里附加过同样的内容。

此外,该公司也注明两名创始人伊万·斯皮格(Evan Spiegel)和博比·墨菲(Bobby Murphy)将掌控所有股东决策,两人分别持有该公司20%的股票,如果能达到250亿美元市值,那他们每人所持股份价值将达到50亿美元。

此次Snap的IPO将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牵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