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美两老牌化工公司收购交易陷僵局 美资产管理公司当“和事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兰涂料和化学品巨头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 )与总部位于美国匹兹堡的竞争对手PPG工业公司(PPG Industries Inc)之间规模高达2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陷入僵局,美国对冲基金艾略特资产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已介入这一交易,试图推动这两家老牌工业公司展开谈判。


艾略特资产管理周三表示,将利用针对阿克苏诺贝尔企业结构的独特规定召集特别股东大会,以迫使该公司董事会至少与PPG工业进行谈判。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阿克苏诺贝尔当天早些时候拒绝了PPG工业上调报价后的第二次收购献议,该献议价值高达223.7亿欧元。


一些分析人士和观察人士曾认为,阿克苏诺贝尔的荷兰企业结构及相应的特殊规定,可以阻止该公司被收购,而不会削弱它的自保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