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疲软料拖累金价表现

分析师预期,本周出炉的数据,包括美国周五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对美元和金价有最大的影响。(档案照片)
分析师预期,本周出炉的数据,包括美国周五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对美元和金价有最大的影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新加坡综合电)金价今年首季升幅超过8%,为一年来最佳的季度表现。但金价短期走势已因无法突破200天移动均线而受挫,市场人士表示,本周金价若走软,将不让人感到意外,关键在于美元的走向。

去年首季,金价涨幅超过16%,为30年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路透社报道指出,金价首季劲涨,因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和投资计划,以及欧洲大选的不确定性,燃点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彭博社报道指出,金价首季强劲上涨、资金流向大宗商品,因为投资者寻求可以跟上通胀步伐的投资品种。疲软的美元和较低的通胀调整收益率(实际收益率)也让另类投资资产更具吸引力。

美国期金上周五涨0.26%,报每安士1251.20美元,全周微跌0.04%,结束之前的两周涨势,但首季涨幅仍达8.13%。

现货金上周五升0.53%,报每安士1249.2美元,全周收高0.45%并已三周连涨,首季涨幅高达8.86%。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说,多数分析师认为金价无法突破200天移动均线,或超越2月间高位(1264美元),这个表现让人失望,并可能意味其价格本周将试探近期波动范围的底线。只要不跌破1198美元价位,金价的长期升势仍不变。

经济师预测美国上个月将增加约20万个工作。如果劳动市场更强劲,将支持美国继续加息以及促使美元汇率上扬,这对金价不利。美国联邦储备局在3月决策会议的会议记录将在周三出炉,若其中语调倾向鹰派(更多加息),对金价将不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