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权财富基金 首季撤资259亿元

字体大小:

研究公司eVestment整理了约4400家代表机构投资者操盘的公司的资料,主权财富基金今年第一季卖出的资产比买入的多,2016年第四季则是有3亿8230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伦敦路透电)研究公司eVestment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主权财富基金自全球股市与债市撤离的资金达184亿美元(约259亿新元)。

eVestment整理了约4400家代表机构投资者操盘的公司的资料,主权财富基金今年第一季卖出的资产比买入的多,2016年第四季则是有3亿8230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另一家研究公司Preqin于4月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资产在截至3月底的12个月内,实际上停滞在6.59万亿美元,因市场不振、油价低迷及政府政策改变等。

油价自2014年中的每桶115美元高点跌至每桶52美元附近,令石油相关的主权财富基金面临压力。一些政府动用基金填补预算缺口。

eVestment全球研究主管劳莱利(Peter Laurelli)指出,第一季出现资金外流的资产管理产品有70.3%,是至少过去五年来最高。

约169亿美元资金撤离股票策略资产,其中美股策略资产流失95亿美元。全球股票策略资产仅流失4亿9100万美元,全球被动式股票资产则吸引17亿美元流入。

总统特朗普11月当选后,在他承诺减税及提高支出的激励下,美国股指及全球股指陆续升至纪录高位。然而,特朗普推动主要医保改革法案过关遭遇挫折后,他兑现承诺的能力越来越遭到质疑。本周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同莫斯科有关联的疑问已经爆发为危机,或威胁到特朗普未来执政。

主权财富基金也从固定收益策略方面的投资中撤出了16亿美元,抛售主要集中在美国债券,美国债市遭遇了25亿美元的资金外流。

全球固定收益策略投资吸引到约1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新兴市场债市也吸引到1亿2300万美元,此前曾连续三季遭遇赎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